close

PS. 我愛妳

Perfect student(完美學生),簡稱PS
Cindy跟媽咪閒聊時說:「媽!老師說我是Perfect Student喔!」
她說的老師,是她Year 4(三年級)現在的導師 Mrs. Mc,一位年約四十歲左右的女老師
Perfect student? 我心想,恩,言重了吧!
「老師為什麼這樣說呢?」「妳是不是幫老師什麼忙呢?」雖然心中有個OS,媽咪還是延續關心這個話題,試圖鼓勵她
可能因為Cindy是熱心助人的人吧!我心裡這麼想
「每個人都會幫老師做事阿!那沒甚麼特別的。」妞說
「老師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很認真,老師課堂上要做的事,我都完成,而且還把老師準備的Extra額外教材都做完。」
「老師覺得我超級認真。」
「而且」清了一下喉嚨,陳大小姐看來要發表演說
「老師覺得我很responsible,confident, sensible。而且自動自發學習」
「就是負責任,有自信,而且有禮貌,不會做太誇張的事」為了怕媽聽不懂,妞善意地以中文補充

身為母親,我自己可以明顯感覺到妞在性格上的成長
雖然嗓門還是大,但鮮少發脾氣了,這是很大很大的進步
相信如果在家裡都能試著控制自己情緒,在校園裡一定會表現更好。

「像昨天有男同學在教室裡玩球,老師很生氣。」
「所以本來有好消息要告訴我們,她就不說了。」
「老師叫我放學後留下來五分鐘。就是要告訴我,下星期五中午休息時間,她要帶我們做cupcake-杯子蛋糕」
「因為我很乖,不告訴我的話,我太無辜了。」
「結果,今天上課老師才跟大家講這件事,而且叫我站到前面跟大家宣布這個好消息。」
天生大姐頭性格的Cindy,原本就具有領導氣質,儼然是位小班長。

「還有一次」
「在topic課」「那天來教我們那個主題的老師是我去年的電腦老師」一位男老師Mr.O
「每個小朋友都要寫下自己的看法心得,大家都寫個五六句,我卻寫了十一個句子。」
「Mr.O走到我旁邊來還說:WOW!Cindy!這些是妳寫的嗎?」老師說的跟Cindy轉描的話都是英文,但媽就直接寫中文了。
「Sure!我寫的!」妞微微聳肩,理所當然、臭屁到不行的口氣

「後來,Mrs.Mc與Mr.O還為了我,產生一點點爭吵,不是真的不高興的那種。」
「他們都說Cindy impress me very much!」「兩個人就吵說誰impress比較多」
「還說me!me!me!這樣。兩個人一直吵。」「我都笑出來了。」
妞阿!妳的英文寫作能力,學習態度的積極認真都在突飛猛進
兩位老師正是在逗妳阿!

「所以有一堂課,Mrs.Mc說我是Perfect student,讓我自己選擇要做什麼。」
「做什麼都可以喔!」
「老師說這是她當老師以來,給過最大的獎賞。」
「那妳選擇做什麼呢?」媽問
「我當然是選一本書來看阿!」
常有人說到榮譽感,我想,一旦背負了無形的責任,
內發的驅動力、榮譽心,就會推著孩子去爭取更好的表現。所以Cindy選擇閱讀吧!


「那最近跟同學相處好嗎?」媽咪問
「老師一直誇獎我,同學當然都喜歡我阿!女生啦!~女生」妞回答
媽只是想知道妳的交友與人際關係,恩,又沒問那個。
是阿!想當然爾,受到師長肯定的孩子,也比較容易得到同學友誼
如果能加上自己學習控制脾氣,學習替別人著想,相信與人相處會更加愉快
長長的一生會更加豐富。
    

「媽咪!我覺得我幸運遇到這個老師。」
「我超級喜歡去學校!」

聽到這些話,我心裡很感動,也很欣慰。
與生俱來的人格特質,一個人的優點,往往也是他最大的缺點。
怎樣去肯定這些優點,將之發揚光大,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媽咪很慚愧,雖然很愛妳,卻往往看見缺點。
真正懂妳、真正賞識妳,且讓妳信心滿滿地持續進步的伯樂,竟然是老師。
知道嗎?妳真的很幸運的,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尋覓一份賞識目光
在妳小學三年級,就已經得到這樣珍貴的禮物
一份能夠讓妳朝著正面道路持續前進的力量,必然讓妳一生受用不盡。

妞!媽咪希望妳快樂學習、平安長大的心願始終沒有改變
Keep going! My girl. PS. 我愛妳
 

 DSC01002

 

DSC01003

 

  DSC0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